目前日期文章:201310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覺得我一定是很沒有寫刷具文的命, 

每次想要寫刷具就一定會臨時有事中斷.....

 

拖了兩個月刷子都買了三次了, 本來想說今天可以弄完它了吧?!!!

拍到一半產兆忽然出現, 趕快收一收去醫院報到,

結果到那邊醫生檢查說退貨, 才開1cm叫我回家慢慢等 囧

 

 

 

========= 囉嗦的準媽咪前言結束 =========

 

 

 

 

放假在家最危險的事情: "太無聊了" 就會上網買東買西....

看美妝版又很容易被各大高手燒個體無完膚, 

一個不小心就手滑了一整排的刷具↓

從右邊數來分別是:

  1. 水乖乖 頂級松鼠毛 F-02大蜜粉刷

  2. 水乖乖 頂級松鼠毛 F-03大腮紅刷

  3. 水乖乖 高級獾毛 E-17斜角眉刷

  4. 水乖乖 BE-3 雙頭眉睫三用梳 (鋼刷款)

  5. 受受狼 黑釉系列 小掃把粉底膏刷

  6. 受受狼 黑釉系列 無敵粉餅刷

  7. 受受狼 新琅珊瑚 S114 眼影打底刷

  8. 受受狼 新琅珊瑚 S116 舌形眼影刷

  9. 受受狼 新琅珊瑚 S125 膏狀眼影刷

10. 受受狼 新琅珊瑚 S123 小圓錐暈染刷

11. 受受狼 新琅珊瑚 S120 後眼尾暈染刷

12. 受受狼 新琅珊瑚 S122 眼褶暈染刷

 

Izzy周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久聞La Femme腮紅的大名, 
卻因為工作太忙其實平常也很懶得化妝就一直沒有下手,
這兩個月在家待產閒閒沒事, (38週了現在~~ 隨時要出貨了>//////<)
不小心看到合購版上P主購在揪團購, 
甚麼?!!!!!!!!!! 一顆含郵才台幣108塊!!!! 這怎麼叫人不心動啊啊啊啊啊 (((尖叫)))

一不小心就手滑了 Orz




因為是大團, 所以苦等了三個禮拜, 今天一大早收到店到店的通知簡訊, 
挺著大肚子早餐都還沒吃也要手刀先衝去領貨XDDD




想當初我為了挑選顏色爬文+google了好久, 所以收到腮紅第一件事情就想上來分享一下試色心得, 希望可以作為各位美女之後選色的參考之一 >///////<



先來張腮紅排排站的照片吧~~~

 


接下來是手背試色, 畫上去了才覺得我手臂根本不夠長啊~~ = =

 

 

 

(點圖可放大)


由左至右

 

  • Naturelle: 元氣橘色 (很青春的顏色, 但很挑人擦, 容易顯黃)
  • Peach Sparkle: 人如其名, 帶亮粉的蜜桃色 (這顆是裡面最容易下手太重的顏色, 要小心)
  • Blossom: 珠光淡紫色 (超夯色, 刷起來真的很自然臉很有光澤的樣子, 因為顏色很淡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失誤, 跟其他的腮紅疊擦應該也會很棒)
  • Scarlett: 自然淡粉紅色 (擦起來的感覺跟Benefit的蒲公英蜜粉有點像, 是很適合新手/懶人的百搭色)
  • Coral Spice: 帶珠光的珊瑚 (九顆裡面我最喜歡的顏色, 很顯白氣色又好)
  • Nectar: 蜜桃色偏橘 (也是走青春路線的顏色:P)
  • Dusty Rose: 帶細亮粉的磚紅色 (這顏色很成熟, 上班正式場合很適合)
  • Lilac Lace: 珠光紫紅色 (很有氣質的顏色, 淡淡的珠光也不會很突兀)
  • Soft Beige: 淺棕色 (當初就是要拿來當修容/打鼻影用的, 結果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又自然, 是這次買的滿意度前三名)


另外我把幾個比較類似顏色的放在一起給大家比較一下, 
希望可以讓水水更精確的選擇妳想要的顏色 :)

 

 

 

(粉/紫色系) 

 

 

 

 

(橘/棕色系)

 

 


La Femme除了價格便宜, 顏色豐富, 顯色度高等特色之外,
還有一件很有名的事就是"非常會飛粉"
所以試完色我化妝桌上立馬多了一堆小紅粉= =
建議各位在使用的時候墊張面紙, 免得把桌子給弄髒了.

選用的刷子也有差, 我今天試色總共用了以下四隻刷子---

 

 

 

(由前至後)
1. 水乖乖 豪華貂毛系列 F-02大腮紅刷
2. MADINA 17號平頭腮紅刷
3. M.A.C #187萬能刷 (迷你版)
4. 已經是忘記哪的小腮紅刷

四隻用完的心得是水乖乖大大勝出!!! 
 水乖乖 > M.A.C > 無名小腮紅刷 > MADINA
簡單的來說似乎是毛越軟越不容易飛粉, 而且上出來的妝效比較自然,
MADINA那隻因為抓粉力超強, 第一次下手的時候一上就是紅一整塊, 簡直是要嚇壞我了>"<



最後就是真人試色版啦~~~
坦白說真的是要有做過才知道其他寫作人的辛苦, 
為了避免顏色重疊不准, 試完一個顏色換下一個顏色之前, 
得先用粉撲+粉底液/粉餅, 把上一個顏色擦掉/蓋掉再試下一個顏色,
所以這九個顏色試完我的臉頰也差不多要 痛.死.了 Orz
而且粉厚的跟電視明星一樣, 臉上的疤都快要被填起來了 (咦?


以下照片因為有標色號所以我就不照順序排啦~~

 

 

 

 (Blossom真的好有質感喔~~)

 

 

 

 

 (好看但很容易失手的顏色)
 
 (話說史嘉蕾喬韓森最近在台灣拍片柳~ ((離題))
 
  (我的最愛>//////<)
 
(知性女主管色??) 

 

 

 

 

(氣質好媳婦色)  <<< 開始胡言亂語了
 
(青春蜜桃橘) << 我對橘色腮紅莫名有好感
 
(元氣橘) << 但橘色真的是一個很挑人擦很容易中招的顏色Orz

 

 

 

 

 (淡棕色) << 這個顏色我打在落腮鬍的位置, 不太好拍效果, 但總之是修飾得很自然的修容色, 我愛~~~~
 


以上是Izzy周小米花了一整個早上完成的試色文, 希望對還在困擾選色的水水們有幫助囉~~~
報告完畢。






❤ 寫文很辛苦的, 轉載請註明出處喔 
❤ 喜歡這篇文章就幫我按個 推/讚 吧~~

Izzy周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去產檢, 照慣例婦產科大排長龍, 
等待的過程溜去旁邊的小屈參與開架彩妝滿488打77折的活動, 
順便朝聖一下最近正夯的戀法魔幻紅唇

結果因為架上的唇膏試用品零零落落的沒燒到我, 
反而是秒速的包了兩色新出的霜狀腮紅走Orz
(因為各只剩下一個, 整個很怕多考慮一下就被別人款走, 立馬捏在手上這樣  (艸) 遮臉)

 

 

 

 

原價NTD$395, 打完折NTD$304, 等於兩個才608, 再用10/10滿1500送150的抵用券,

 

 

 

 

我只花了NTD$458就把她們帶回家了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家後趁著王老闆看電視看到打盹, 馬上來試用熱騰騰的新玩具❤

 

 

 

妙巴黎BOURJOIS歡慶150年 胭脂霜餅 

 

 

 

象徵經典小圓餅的再生與進化,猶如馬卡龍的繽紛甜美;延續胭脂騷餅的經典香味,霜狀質地輕柔細緻,滑順易推抹,服貼顯色度高,不顯厚重,彷若由內而外透出渾然天成的粉紅好氣色,桃紅、杏粉、玫瑰粉及甜櫻桃色,4款顏色具光澤感適合亞洲人膚色,融合肌膚,在臉頰上展現最自然的薄透輕盈妝效,具有珍珠般的潤飾效果,增添柔美動人的紅潤光彩! 
色號:#01蜜桃絲絨 #02朝氣杏桃 #03柔粉玫瑰 #04陽光櫻桃

 


我買的是#01蜜桃絲絨#03柔粉玫瑰

 

 

 

 

 

 

 

(柔滑的霜狀質地)

 

 

 

 

(手指試色)

 

 

#01蜜桃絲絨是霧面的質感, 而#03柔粉玫瑰則帶細微的珠光。
兩者的質地都很水潤, 而且薄透, 
 
優點是疊很多很多層都不會變成猴子屁股
服貼的程度很像是從肌膚裡直接透出來的自然紅潤感
 
缺點是太透了要顯色要畫很多次, 這樣一來損耗度應該會很高XDDDD
 

 

 


接著直接試在臉上。

使用方法可以有很多, 用手指/海綿/ 刷具都可以, 隨人喜好囉~~
個人不喜歡弄髒手(指甲太長也不方便就是), 所以我是用小型的粉底刷沾取上妝的 :)

 

 

 


先試試#01蜜桃絲絨, 橘粉色系的腮紅我通常比較喜歡三角形的畫法,
範圍如下方照片所示:

 

 

這種畫法給人的感覺比較元氣, 親和度大提升喔~~~^^


再來是#03柔粉玫瑰,

 

 


我選擇的是一般的畫圈圈法 (在笑肌位置用刷子由外往內以打圓方式刷上腮紅),
範圍如下方照片所示:

 

 

這種畫法顯現出來的樣子就比較甜美取向, 加強可愛度這樣 (再度被毆飛


兩色比較圖:  (此為疊兩層的妝效)

 

 

 


完妝圖~~ (陽光下)
用的顏色是#03柔粉玫瑰, 理由: 試色完就懶得再改回去了XDDDD

 

 


微微的珠光讓臉頰看起來更有光澤

 

 

是很讓我滿意的妝效~~ 開心(≧∀≦)



Btw, 現在一次買兩顆新款腮紅(不限霜狀或粉狀), 還送化妝提包一個喔~~

 

 


趁著最近小屈週末常常有77折的活動, 有興趣的美女快去瞧瞧吧~~~ >//////< 
(或是去朝聖傳說中超顯色唇膏的時候順便一下 XDDDDD)

 

 

 

 

Izzy周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在設計新家的時候, 我不知道是吃錯了甚麼藥還是腦袋忘在somewhere,
梳妝台的部分只做了三格淺淺的抽屜, 
因為搬家時就兩個化妝包而已, 所以剛入厝的時候也沒有察覺甚麼異樣, 

But !!! 很快的我就發現一件殘酷的事實:
  我完全低估了自己的購買力啊啊啊啊啊啊~~~~~~


想當然爾, 梳妝台的化妝品沒多久就多爆出來, 很多東西都放到桌面上去, 
一直沒時間去好好整理, 整個被王老闆(我老公)念超久TAT

Izzy周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默默燒了兩個多月, 上個禮拜我終於還是入手這罐粉底液了.

 

 



現在買這組粉底, 都會送一個專用的葫蘆型乳膠海綿. 
(這海綿真的很好用, 但NT. 550也太貴了吧?!!)

 

 


照慣例先來張素顏。
(小米的膚況算不錯, 尤其是用了Clarisonic潔膚儀之後連鼻子上的白頭粉刺都不見了,
 但是有膚色不均以及過敏性黑眼圈的問題, 
 另外因為我去年出過很嚴重的車禍顴骨斷五截XD, 所以右臉有一道5cm長的疤, 
 左臉則是有一塊天生約5元大小的的淡棕色胎記。)

 

 


先上隔離霜。(這罐粉底液完全沒有防曬係數喔! 各位美女務必把防曬先做好)

 

 


然後按壓"一下"在手背上
(因為這罐的遮瑕力很好, 而且乳膠質地的海綿完全不吸粉, 所以粉底液很省^^y)

 

 

 

 


用葫蘆型海綿最大面積的位置, 以沾取印泥的方式沾取粉底液

 

 

 

然後就好像蓋印章一樣把粉底液 "印"到臉上
(一開始拿不定用量不小心沾太多, 臉像打了spot light一樣大發光, 
 建議一點一點沾取比較不會失手)


然後用另一頭尖端的部分 (不用沾取粉底) 做細部的修飾, 

 


例如鼻翼跟眼週

 

 


上過粉底液那側的臉明顯有開燈!!!!
(但這張照片我怎麼看起來這麼驚悚XDDDDD)

 

 

 

 
把另外一邊的妝也補上, 各位看倌, 請容許我一定要把照片放大點, 您瞧瞧這光芒!!!!!

 

 


粉底液上完就可以定妝啦~~ 這麼美麗的光芒就不要用粉餅來蓋住了,
所以我選用一樣是植村秀的輕薄型蜜粉.

 

 


用大蜜粉刷輕刷整臉

 

 

 

 

最後刷上腮紅以及唇蜜, 簡單自然的日常妝就完成啦~~~~

 

 

 


來張黃臉婆vs美麗(?)人妻的比較圖: 

 

 

 

 
 
 
[Q & A時間] 這邊寫的都是一般常常會被問到的問題, 如果有其他疑惑歡迎留言詢問喔^^
 
Q: 聽說這罐粉底很容易出油?
A: 
坦白說我認真覺得它是秋冬的粉底液, (所以才會這個時節推出?)
與其說是出油, 不如說是因為保濕度比較高, 所以沒那麼清爽, 
今年夏天那麼熱, 中油性肌膚肯定確定絕對會覺得悶.
 
連我乾性肌都不太敢保證我夏天會用它。(誠實)
 
 
Q: 聽說會致粉刺/青春痘?
A: 
我第一次使用時隔天真的在臉頰跟脖子連接處的地方長了一顆小小閉鎖性粉刺欸!!
嚇死我了想說不是吧?!!!真的致粉刺不能用?????
 
但是因為那個位置是卸妝時很容易忽略的位置, 
所以我還是不信邪的注意卸妝清潔地再用了五天, 
粉刺在第三天的時候就被Clarisonic潔膚儀處理掉了之後果然就沒有再出現,
我想可能是因為它比較勇健"很不容易脫妝"所以卸妝清潔應該就要更加小心?
 
還沒買的美女可以先跟櫃姐要兩包試用包來try一下, 
已經買卻有這個困擾不敢再用的, 可以試試看加強清潔再給它一次機會喔~~~
(買都買了嘛XD)
 
 
Q: 真的跟部落客們講的一樣又防水又防油又可以撐一天不脫妝?
A: 
防水是真的, 防油也是真的, 所以它就有點, 我才說適合秋冬
至於可以撐一天不脫妝, 我自己倒是覺得它是"很均勻地在脫妝"
所以即便到了晚上照鏡子, 底妝都還算是完整的,沒有斑駁。
 
如果真的又防水又防油又可以撐一天不脫妝, 那是油漆吧????? 
真是那樣致粉刺痘痘也是應該的XD
 
(讓我想到這部片裡面兩個女主角掛掉之後都是用噴漆在上妝的XDDDD)
梅莉史翠普跟歌蒂韓當年都正翻了啊~~~~~
(而且布魯斯威利頭髮好多XD)
 
 
 
 
 
 

附上今天所使用的 彩妝品大集合

 

 


順便放一下火, 那隻CHANEL的唇蜜大概是我近一年來的最愛, 
化妝包裡大部分都只會放這隻, 顏色粉嫩又超水 >/////<

 

 

 

 

(特寫)

 

 

 


 有空再來補這篇文:P

 

 

 

 

 

 

 

 

Izzy周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上其實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懶惰的人

所以我做光療指甲是為了一個月都不用為了指甲油掉漆/指甲斷裂長短不一擔心,
種睫毛是為了每天多睡半小時只要擦個隔離霜/底妝就可以出門
而且不管怎樣悽慘疲累哭到淚流滿面都不用擔心脫妝黑眼淚假睫毛飛起來,

算算我種睫毛也有兩年多的歷史了, 為什麼現在才要來PO咧?

因為常常有人唸說 妳都快生了還又種睫毛又做指甲孕婦不像孕婦啦~
所以一定要上來PO文端正一下視聽,
(奇怪我就是想當一個虛榮的坐姿殺手不行逆!!!! 有規定孕婦一定要弄得像團團圓圓嗎)
再來就是其實朋友催我這篇種睫毛文已經催很久了XDDD




============ 前言結束分隔線 ============

 

 

 


兩年多來試過大大小小的各式種睫毛, 從西門町小店到日本空運來台美睫師開的店都有,
價格也是從一次600到一次3000的都試過,
但一直找不到真正覺得"滿分"的美睫師, 
(剛接可能都很好看, 但是久了會亂掉/ 糾結/ 掉得位置不平均容易有空洞)
結果今年過年時, 因為臨時要出國參加喜宴, 一向不愛帶大包小包出國的我, 
當然趕緊預約睫毛植接的時間, 
結果我原本的美睫師滿檔了, 就把Yuki推薦給我, 
坦白說剛接完只是覺得型還蠻好看的, 毛流也還蠻順, 
沒想到出國一趟不但從頭到尾都幫我保持的美美的, 
(婚宴上瘋狂被問睫毛是真的假的, 怎麼這麼自然)
超好整理又撐超久, 害我一試成主顧, 就這樣跳槽(被毆飛

 

 

 

 

 

(只有上隔離霜而已, 那時候肚子還沒大 還可以蹲TAT)

 

 

 

 
 

 

 


這天因為晚上要去參加一場活動, Yuki雖然預約滿檔, 
為了讓我素顏前往也不至於看起來太失神, 
特別一大早冒雨搭車到位在東區的工作室幫我整理已經一個多月沒處理的睫毛。(好感動TAT)

 

 

 

 

 
舒適寬敞的工作室 (圖片來源: Yuki粉絲團)
 
 
因為上次種的還有大概1/4在睫毛上 (真的很能撐), 所以Yuki先幫我用卸除凝膠把舊的睫毛移除.

(有的美睫師會直接用拔除的方式拆, 或是直接進行補接的動作, 這樣的做法比較傷睫毛, 而且新舊毛混在一起型也比較容易亂, 所以Yuki每次都會先很小心地把舊毛卸除這個動作我覺得很貼心)


卸乾淨的素睫毛 (還有素顏XD)

 


卸乾淨之後就可以開始睡覺施作啦~

因為我本身的眼睛就比較大, 所以我喜歡有存在感的睫毛份量, (不然會有接跟沒接一樣)
但是又怕殺氣太重, 所以希望是帶點無辜感的下垂眼型,  
所以我選的是 捲度J, 粗細度0.15眼尾加長一根真睫毛嫁接兩根假睫毛的濃密款..

第一次種平常又不貼假睫毛的美女建議從自然款 (一根真睫毛嫁接一根假睫毛) 開始入門喔~~ 才不會一下覺得太誇張.

工作室都會放很輕柔的水晶音樂, 加上Yuki的動作都很輕柔, 睫毛膠也是很溫和不刺激的材料, 
所以我總是聊沒幾句就開始呼呼大睡..... (還曾經打呼被自己嚇醒過Orz)


大約一個小時後, 左眼就嫁接好囉~~~

 

 


這張圖可以看到有接跟沒接差異有多大了XDDD

 

 

 


約莫兩個小時之後, 就完工美美的回家啦~~~ 


剛接完一定是最整齊的, 所以我特地隔了幾天再來拍照. (其實是懶惰吧妳?)
這期間我也是有畫到眼妝 (眼影跟簡單的眼線), 但卸妝後都還是維持得很好. 愛死了>///////<

 

 

 

 

 

 
(照片中有上底妝跟唇妝)

 

 

 

 

 

 

 

 


每個人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有了又長又翹的睫毛就算素顏看起來都很漂亮,
難怪人家說一種睫毛就會上癮啦~~~

小米我已經種了兩年多了, 身邊也超多美女朋友受我誘惑紛紛去種睫毛XDDDD

有興趣的水水們一定要試試看!!! 大推~~~~~ 



[Q & A時間] 這邊寫的都是一般常常會被問到的問題, 如果有其他疑惑歡迎留言詢問喔^^

Q: 種睫毛會傷害真睫毛, 種久了可能就會禿掉?!!!

A: 
其實就跟做光療指甲/染燙頭髮是一樣的道理, 施作的技術跟用料差很多,
所謂好的美睫師帶妳上天堂, 壞的美睫師讓毛掉光光, 
用的膠水不好在施作的過程中就會燻眼, 對靈魂之窗是很大的傷害, 
但是使用無毒安全的膠水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Yuki用的是韓國進口的敏感性專用黑膠, 不會臭更不會燻眼睛, 連孕婦都可以安心使用, 不要再靠夭我種睫毛了, 馬路上的汽車廢氣可能都比它毒)
技術差的睫毛種完全都黏成一坨更慘, 沒幾天就會開始糾結,
人的眼皮會分泌油脂, 糾結之後就容易沾染灰塵髒污,
這時候就更加難以清理, 硬是扯開的結果就是連真睫毛一起掉下來, 
所以慎選美睫師跟注意店家用的材料是很重要的喔!!!
現在網路上都有很多資訊分享了, 可以多搜尋對店家的評價跟心得囉~ ^^


Q: 種睫毛可以化妝嗎? 卸妝洗臉怎麼辦?
A:
如果是追求的美妝高手就不建議, 光是不能貼假睫毛這件事情就限制妝容非常多。

但對日常化妝是沒有影響的喔~~ 眼影眼線我都照上, 但是請儘量選用眼線液
因為眼線筆會拉扯到睫毛根部, 比較容易傷到睫毛喔~ 
而且種了睫毛基本上就有隱形眼線的效果了, 畢竟種睫毛就是為了懶得化眼妝嘛XDDDD

通常我都是只有用眼線液加強眼尾而已 (如下圖)

 

 


卸妝的話就很重要了, 眼部周圍請選擇非油性的卸妝產品,
因為植接睫毛的黑膠只防水不防油喔~ 油性的卸妝產品會讓睫毛比較容易脫落
我都是用貝德瑪的卸妝水卸眼妝, 再用植村秀的卸妝油避開眼週卸全臉.

 

 

 

 

 

(一罐貝德瑪我大概可以用超過一年Orz)

 

 

 


洗臉沒有差別, 依照一般方式洗臉,  洗完用乾淨毛巾或是紙巾輕輕按乾即可。



Q: 那可以擦睫毛膏嗎?
A:
種了睫毛之後基本上就不需要擦睫毛膏了, 每天早上梳一梳就可以, 
如果要擦的話建議選用 "無色" "溫水可卸" 的透明睫毛膏. (俗稱的雨衣)
除了可以順道整理睫毛之外, 防水防油的功能也可以延長睫毛的壽命.

 

 

 

(這是我在Yuki那邊買的雨衣睫毛膏, 比起坊間的我覺得質地比較水一點, 不容易用久結塊)

 

 

 

 

(左邊剛起床, 睫毛比較凌亂; 右邊是梳理過後的樣子)

 

 


Q: 種一次要多長時間? 大概可以撐多久?
A: 
嫁接的時間跟妳選擇的濃密度(根數)有關, 如果是跟小米一樣選擇濃密款, 至少要保留2個小時才不會讓美睫師太趕喔~

至於可以撐多久就因人而異了, 要看每個人毛髮的生長週期, 
一般來說毛髮的生長週期大概是6~8週, 依照小米跟週遭朋友的經驗, 
照顧得好的話, 大概都可以撐1~1.5個月沒有問題。



Q: 下睫毛也可以種植嗎?
A: 
可以的喔~ 但是因為下睫毛的根部比較外露, 所以持久度會比上睫毛差很多,
我都是擦睫毛膏而已囉~



最後介紹一下Yuki工作室的資訊: (2014.10更新)

Yuki 美睫美容工作室 (艾美睫舍)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kieyeslash
預約電話: 0931 350 325 (Yuki工作時無法接電話, 建議用Line/WhatsApp預約喔~)



終於還是開了粉絲團,以後更可以直接互動囉~~~
歡迎大家有事沒事來找我聊天喔^++++++++++++++^

Miss Mama。媽媽小姐

是媽媽,但也任性的想當個小姐,
思緒成熟,身體、心理、腦袋、創造力卻保持年輕。

美妝/ 保養/ 穿搭/ 育兒/ 生活/ 任何喜歡的

 

Izzy周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