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朋友聚會,才知道很多人居然都不知道遮瑕產品怎麼用,

下午茶聚會瞬間變成美妝教室= ="

 

 

之前有跟大家聊到,不管是日常妝還是特殊場合的正式妝容,小米最重視的就是底妝,

而底妝產品裡面,遮瑕品在我心目中更是遠遠凌駕於粉底之上,

甚至常常在趕時間的時候,

我會選擇"只上遮瑕",然後打上粉餅定妝就出門了。



這邊介紹幾款小米目前手邊有在用的遮瑕品, 

其中幾項愛用回購都不知道幾支了 >//////<


(因為要介紹的是遮瑕, 所以以下圖片全部都無粉底或任何潤色隔離)




1. Shu uemura植村秀 精準修飾棒

 

 

這支遮瑕膏

質地水潤、遮瑕度高、好操作、價格實在,

多年來在我心目中都是永遠的第一名


它是比較稠的液狀,延展度高,薄薄一層遮瑕力卻很好,

口紅狀很好攜帶,旋轉式也很容易控制使用量,

色號上有分5YR跟7YR系列,5偏紅7偏黃,

色調後又分M(中膚色)L(亮膚色)

小米一般都是買兩支: 7YR-M跟7YR-ML,一支用來遮臉部瑕疵、一支打亮黑眼圈。

(7YR-M)



使用時轉出需要的量再以海綿頭直接塗抹到想遮瑕的位置就可以了,

因為是海綿頭, 所以甚至可以直接使用刷頭將遮瑕膏推勻 (但我忘記拍了Orz)

設計上非常方便使用---

 

 

 

 2. M.A.C 妝前潤色打亮筆

 

 

這支有兩個顏色,亮米色跟淡粉色,小米選的是粉色。

設計上是很常見的旋轉式筆刷---


正如它的取名,這支本身遮瑕度並沒有很厲害,但打亮效果很好,

透過光線折射臉的氣色跟立體度可以˙馬上出來,卻不會有很大的色差,

所以有時候不想上底妝的時候,小米都用這支偷懶 (被毆)

(打亮眼週及T字部位) 


這邊給大家看看使用後的差異,

小米是保養後直接上打亮,沒有任何的潤色隔離或底妝,

但使用後臉的氣色跟亮度立馬提昇,膚色卻還是很自然不會呈現塊狀---

雖然這麼偷懶但記得最後還是要上一層薄薄的蜜粉或粉餅定一下妝喔~~



3. TTmax 水嫩亮彩雙色遮瑕膏

 

這款因為真的便宜便宜超便宜又很強大,入手後推薦了很多朋友使用XDD

一盒深淺雙色,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甚至自由混色使用---

因為上次寫過一篇專文特別介紹過了,所以這邊就不贅述,

細節請大家回顧一下這篇喔~~ 

[底妝] ttmax 3D礦物防曬水粉餅 SPF27 + 水嫩亮彩雙色遮瑕膏



4. KRYOLAN歌劇魅影 光影塑形三效粉霜


這款粉霜已經蟬聯美容大賞遮瑕品好幾年了,也是我重複回購的愛用品之一,

價格不便宜,但因為一盒可以用很久,所以我都趁周年慶一次購入XDDD


這款也有好幾種色號,小米選的是一般亞州人會選OB2-ALABASTER-DF

一盒裡有三個顏色,粉膚 淺米 一般膚色

照片可以看到乾擦時真的算蠻厚重的,

一般我就是用膚色擦胎記跟疤的部分,另外兩個顏色比較少單用,

因為對我這乾性肌拿來擦眼週實在太乾了~~~~~

 

But!!! 濕擦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Very good的好用啊~~


海綿打溼後直接沾粉體,就可以當底妝上了---

 


濕擦粉霜變得既薄又貼,但遮瑕度卻還是很好---

 

貼妝、粉感都不見了~~

 

實際使用(全部都濕擦) --- 粉色遮黑眼圈/ 淺米打亮/ 膚色全臉

 

近照---


夏天的時候,這款真的是我的深愛物,

但冬天就真的有點嫌乾了,濕擦我也都只拿來遮瑕不會化全臉。



5. L'oreal萊雅 妝魔法明采打亮筆

 

 

這隻也是旋轉刷毛式,有分兩個色號,

因為一開始就是打定主意做打亮用,所以我選的是比較淺的01色---

 

比M.A.C打亮筆更誇張,這支遮瑕力根本就是幾乎等於沒有這樣XDDD

但打亮效果很不錯的,加上價格很實惠,用的時候都不用手軟,

在經濟拮据的時候是個很不錯的選項啦>////////<

 

很水氣的給他大力塗在想"澎皮"的地方, 然後用海綿暈開---

 

因為是米色, 所以效果比粉色來的亮度更高,

可能也因為這樣,單擦還是會有點色差---

但上粉餅之後基本上就看不出來了啦~~

 

 

 

6. Za 裸粧心機遮瑕蜜

 

最近新入手的東西,老實說當初是貪小便宜小屈打77折買的啦>////<

這支也有分色號, 01比較白、02比較偏黃,

小米選的是02---

 


它比較水,老實說遮瑕度沒有到很厲害很厲害,真的很裸妝這樣哈哈哈哈XDD

 

感覺上就是介於粉底液跟遮瑕之間很尷尬的產品XDDD

不過因為使用起來操作蠻容易的,而已因為小小一支,

所以偶爾也會被我當隨身底妝帶出門。


(因為不是很愛所以心得就只有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遮瑕的SOP (新手適用, 資深美女可以跳過了>/////<)


1. 選對顏色

 其實要真正遮瑕,千萬不能一個顏色用到底,

 選對顏色比"厚度"來的更重要,聰明利用顏色調節,妝效就能更輕薄。

 痘疤或是較深的疤痕,先用稍深一點的顏色薄薄遮蓋再用一般膚色暈染,

 會比厚厚抹上一層"粉牆"來的自然;

 而一般最容易有的眼圈,過敏的紅眼圈就用米色調整, 

 睡眠不足的偏青眼圈,則選用偏橘偏粉紅的遮瑕品,就可以很簡單的矯正顏色了喔~


2. 先打完底才上遮瑕

 不管是隔離霜/ 粉底液/ BBCCDD還是ZZ霜, 遮瑕產品一定是在打底之後, 

 一來可以避免後面在推粉底液的時候把遮瑕品給不小心推掉了效果打折扣,

 二來因為有部分的底妝產品本身遮瑕力就很不錯,

 之後在上遮瑕也比較能控制用量不至於看起來變粉很厚。


3. 手指萬能,但建議使用工具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手指上妝法,

 手指有溫度跟紋路, 很容易不規則抹走遮瑕膏,會很難快速均勻上妝,

 用海綿或是專用粉刷才可以更快狠準的把遮瑕膏塗上。

 

4. 用按的,不能用推的

 上妝時要用按壓的方式,推抹只會讓粉越來越厚卻蓋不住瑕疵,

 單次使用的量不能貪多、慢工出細活,層層疊擦才可以延長遮瑕的持久度。


5. 定妝

 遮瑕完成後,記得將遮瑕部位的周圍以海綿或刷具輕輕暈開,

 讓界線模糊跟其他部位的膚色自然融合,最後再用蜜粉輕壓定妝即可。

 


這邊大概就是小米平常在底妝遮瑕上的一些小訣竅啦~ 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其他問題或是更棒的遮瑕方法及產品,也拜託分享給我喔>////////<

 

以上。





 

為了跟大家可以更直接互動, 

小米揪了一位一樣愛漂亮的雙寶媽一起開了個小小的粉絲團,

歡迎大家有事沒事來找我們聊聊天喔^++++++++++++++^

是媽媽,但也任性的想當個小姐,

思緒成熟,身體、心理、腦袋、創造力卻保持年輕。


美妝/ 保養/ 穿搭/ 育兒/ 生活/ 任何喜歡的

Izzy周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